倪杼爱砾砾

【逸泽】Chapter 6 . Excellent



周六。

刚在钢琴前被王源儿“摧残”后的敖子逸正躺在房间床上闭目养神,桌子上的手机突然响起来。

“谁啊。真没眼力见儿。”边嘀咕着边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。

“哥哥!”一个糯糯的小孩儿的声音传来。

“呦,这哪家的小孩儿呀,怎么给我打电话了”敖子逸逗着自个弟弟。

“敖几亿家的!”

“炫炫乖,把电话先给妈妈”接着就听见敖母的声音。

“喂,妈?”

“子逸啊,我们回家了,你回来住一晚吗。”

“啊?你们啥时候回来的。”

“刚到家”

敖子逸想了下,答:“行,今天下午我回去吧”

“好。”

·

敖子逸一个翻身下床,直奔王源儿房间。

李天泽正在王源儿房间背乐理知识点,房间门被打开,也着实吓了他一跳。

王源儿起身给了敖子逸一个爆栗。

“不知道敲门啊,礼貌教养被吃了是吗?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”敖子逸揉了揉被敲痛的地方,“老师老师,您看我最近表现咋样。”

一叫老师,王源儿便已经觉得不对了。

“咋了,有事儿求我?”

.

就不能给点面子吗?!

.

“老师英明,就是我爸妈跟我弟回来了,想让我回去住一晚。”

王源儿想了想,道:“那就给你俩放个假吧,明天休息一天。”

敖子逸情不自禁地为他老师鼓了个掌。

“天泽也回家看看吧?”话音刚落,敖子逸就被王源儿瞪了一眼。

.

敖子逸突然想起自个刚来的时候李天泽好像是因为家庭纠纷哭过??

完了完了,本来是好意,这下还戳着人家痛处了。

.

“那个,天泽,对不起啊,我不是有意的。”

“没事儿,”李天泽抬起头,强笑着,“其实我也该回家看看了。”

.

李天泽收拾了几件衣服,回了家。

刚进门,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酒精味,微微皱了皱眉头。

客厅一片狼藉,酒瓶子扔的到处是,茶几上的东西散落一地,还有沙发上醉酒的男人。

肯定是又吵架了吧。

李天泽叹了口气,蹲在沙发旁:“爸?爸。醒醒,到床上去睡。”

叫了一会儿,无人答应。

李天泽只能去取了条毯子给李父盖上,然后默默地收拾客厅。

.

收拾完了,李天泽回了房间,戴上耳机靠在床头闭目修神。

.

李天泽再次醒来,听见客厅里两人大吵的声音。

耳机都阻挡不了的声音。

李天泽无奈,打开门来到客厅。

李父有些惊讶地看着李天泽:“小泽?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而李母确是看也没看李天泽一眼,撂下一句“这婚我离定了。”又出了门。

李天泽有点头疼。

李父头更疼。

“你待会儿点个外卖吧。”李父丢下一句话回了房间。

·

外卖送到了,父子俩坐在餐桌前,很默契地没说一句话。

“你的钢琴,要不停了吧。”李父突然先开口了。

·

李天泽不愿意回家,怕父母吵架是其一,怕说让自己放弃钢琴是其二。

.

“不。”

“你说你学它有什么用啊!还不如好好学习!再说还浪费钱!你当我们挣钱很容易是吗!”

李天泽却没说话。

他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总之你的钢琴必须停!你现在主要是学习!这次不许回你老师家,老老实实待在家里!”

.

不知道为什么,李父很反对李天泽学钢琴。

.

“不可能!”李天泽急了。

“什么不可能,有你这么跟爸爸说话的吗!你看你天天不着家像什么样子!有自己家偏住旁人家,说出去不让人笑话吗!”

“我为什么不住家里你心里不清楚吗!”李天泽语气也不由得冲了起来,“你们天天吵天天吵,我能待得下去吗!”

李天泽抹了把眼泪。

“总之想让我放弃钢琴,不可能!”

说完跑出了家门。

.

正是秋天,夜晚也凉了,李天泽只穿了一件薄卫衣,不由得冷的打哆嗦。

北京的秋,很冷。

夏和冬间大抵没有衔接,炎热过后便是突然的冷酷。

李天泽靠在墙上看着天。

.

世界这么大,却没了自己的去处。

.

冷风吹着,李天泽渐渐感觉头晕乎乎的。

在这儿倒了可不行。

强撑着走了几步,晕的不行。

看了眼周围晃动的景物,好像离敖子逸家比较近?

跌跌撞撞地走着,倒也到了敖子逸家门前。

.

“哥哥你等等我!”

“小屁孩儿,瞅你那小短腿还追的上我?”

“子逸,你让着点炫炫,他还小呢”

“我不管,我也小!”

“哥哥!”

.

里面一家人其乐融融,李天泽听着声音,有些不忍进去打扰,还是打算离开。

可李天泽撑不住了,最终还是晕在敖子逸家门口。

.

正和敖炫炫玩的开心的敖子逸突然听到门口的异响,满脸疑惑地开门看了一眼,却看见了李天泽。

“爸妈!你们快过来下!”

“这是谁啊?”敖母问了一句。

“跟我一块学钢琴的,妈咱先把他送医院吧。”

“好好好,你还愣着干嘛,帮忙把孩子抱起来啊。”说着拿手肘怼了怼旁边的敖父。

.

李天泽再次醒来,就是在医院了。

李天泽再次醒来,就是在医院了。

消毒水的味道让李天泽清醒了不少,紧接着就看到一脸焦急的敖子逸和淡定的王源儿。

“哇天泽你终于醒啦!”

“醒了?”王源儿站起身,“渴不渴?”

李天泽微微点点头。

敖子逸忙去倒了杯温水,给李天泽喂了点。

“小逸你下楼去买点小米粥”

“好嘞!”

.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没让你道歉,我是问怎么回事。”

李天泽选择沉默了。

“回话。”

“跟我爸吵架了。”

“又让你放弃钢琴?”

“对。”

“好好休息吧,你爸那边我来解决。”

.

李天泽住了整三天院,才被放回家。

车上。

“怎么办?老师的脸色好黑啊。”李天泽小声道。

“谁叫你自己作,”敖子逸道,“别担心了,顶多打一顿。一会儿就过去了。”

说到底自个未来媳妇儿还是得心疼一下。

.

不一会儿到了家,进了门,王源儿便开口道:“敖子逸练第十三页的曲子,待会儿我检查。李天泽跟我去书房”

明摆着不想让求情,敖子逸给了李天泽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,乖乖的去练钢琴。

.

王源儿坐在椅子上,李天泽则紧张地站在王源儿前面,低着头用手卷着衣角。

“还记得刚来的时候我说的三条规矩吗。”王源儿问。

“记,记得..”

“重复一遍。”王源儿靠在椅背上,手里拿着一把戒尺把玩着。

“要尊敬师长

要爱惜自己的身体

要做到爱琴护琴”

“这一下就犯了两条吧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那褪裤,撑桌子上。”

李天泽没动,还是因为不好意思。

王源儿看出他的心思,道:“这儿没别人,褪裤是为了方便看你的伤势。”

李天泽又犹豫了会儿,褪下了裤子。

调整了下孩子的姿势,又道:“30下,可以吗?”

“可,可以。”

.

李天泽在发抖。

孩子毕竟是从小乖到大,父母也没怎么管过他,这么正儿八经的打,他还是第一次挨。

.

王源儿也没打算收着力气,第一下就用了八九分的力。

.

疼。

李天泽脑子只剩下这个字。

.

二十下过,李天泽却愣是一声没吭。

王源儿无奈,这孩子怎么这么能忍呢。

想着又给手下加了几分力。

这一下是真的重,李天泽身后都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紫色。

而他也是真的绷不住了,满脸眼泪。

真的太疼了。

.

王源儿拍了拍孩子的背:“这么忍着干嘛。”

“对,对不起,老师。”李天泽哭着说。

“好了,还有九下,天泽再坚持一下好吗?”

“好。”

.

最后九下王源儿也没收着力气,毕竟这孩子这回真让他生气。

.

戒尺搁一边,把孩子抱起来,刚开门,门口一个不省心的孩子栽了个跟头。

“曲子练完了是吧,待会儿检查”

“老师——”

“噗嗤。”王源儿笑了,“好了,过来吧。”

.

虽然王源儿提前给做了心里准备,但看到李天泽的伤时敖子逸还是有些惊讶,心里暗骂了王源儿一句“暴君!”。

“骂我啥呢?”王源儿拿着药进来了。

“没有没有,夸您帅呢!”

“谢谢夸奖。”

.

给李天泽上完药,两人皆出了一身汗。

“天泽睡会儿吧。”

“老师,我爸爸那边……”

“别担心了,已经搞定了。”

“谢谢老师。”

“好了,快睡吧”王源儿给孩子往上拉了拉被子。

“天泽,你很出色,很优秀。你学业和钢琴完全可以兼顾的。你坚持钢琴,老师很开心。”

“对阿,天泽!你真的超级出色!”

.

“你还杵这儿干啥啊。”王源儿往敖子逸身后拍了一巴掌。

“我这不关心一下我亲爱的朋友嘛。”

“嘁,没事儿干练琴,曲子晚上练不过来你等着的。”

“老师再见!我去练琴了!”

话音未落,人影早就没了。

王源儿嘴角上扬,家有学生,真好啊。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