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杼爱砾砾

【鑫逸】离不开你

#原梗出自@薄脆虾片@一只超酸的橙

#小学生文笔

#我好像是2019要的授权但我现在才写出来

#另外安利一波两位大大的文!



“哈喽各位朋友你们好啊!我是敖子逸!”

丁程鑫看着电视上那个已经在娱乐圈能撑起一片天的小孩儿,叹了口气。

当初那个软软的小逸已经不见了啊。

.

今年的丁程鑫二十一岁,他和敖子逸分开五年了。

除了各自出道时的一句“恭喜”,便再也没有其他消息。

.

想来想去,丁程鑫还是给敖子逸发了一条微信。

“在么?”

“??”那边秒回。

“老地方见一面?”

“行。”

.

老地方指的是长江边,俩人在一起时,经常沿着长江走,敖子逸说过,长江的水能带走他的烦恼。

.

丁程鑫换上一双运动鞋出了门,他先去商店买了两瓶饮料,拧开一瓶倒了些药粉进去轻轻晃了晃,白色的粉末很快就溶进饮料中,看起来和普通的没什么两样。

.

等了约莫十分钟,敖子逸终于气喘吁吁地跑来。

“抱歉,来晚了”

“没事儿,我也刚到。”丁程鑫笑着道。

“。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儿?”

“我……”丁程鑫犹豫了一下,“我想咱们两个……”

“当年是你提的分手”敖子逸打断了他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是你不要我的”

“我那时太年轻了”丁程鑫急了,“看到你和别人聊天还这么高兴,我真的……”

“归根到底,还是你不信任我,不是么?”敖子逸直接道出丁程鑫当年的想法,“你要是能信任我,应该是问我一句‘在和谁聊天?’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跟我大吵一架。”

丁程鑫低下了头。

“其实这么多年,我早就原谅你了。”丁程鑫眼里瞬间又有了几分希望,“不过,我只是想让你体会,被抛弃的感觉。”

敖子逸转身走了。

丁程鑫下定决心,拿起瓶饮料追上他:“给你,刚买的,不喝浪费了。”

敖子逸倒是没想到丁程鑫会往里边儿下药,接过来顺手打开瓶盖喝了几口,结果刚走几步,眼前就出现了重影。

他扶着江边的栏杆,看着眼前已经模糊的丁程鑫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还没说出话,敖子逸便眼前一黑,倒下去了。

丁程鑫单手接住了敖子逸,轻轻道了声:“对不起。”

.

.

敖子逸醒来,发现自己躺在床上。

这张床他太熟悉了,是丁程鑫的。

“醒了?吃点儿东西?”丁程鑫端着一碗粥进来了。

敖子逸起身,却听见锁链哗啦哗啦地响声,掀开被子一开,一条长长的锁链固定在他脚踝上,另一端则连着床。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不想让你离开我了而已。”

“那你就锁上我??”

“吃饭吧。”

“我不吃,你给我解释一下”

丁程鑫没说话,把粥放在床头柜上便走了。

敖子逸把粥碗打翻在地上,哭了。

.

中午,丁程鑫收拾了地上的粥,又端进来一份午饭。

晚上,丁程鑫拿走一点儿也没动的午餐,又端进来一碗粥。

“吃点儿吧。”

敖子逸抬手挥了一掌又把粥打翻了。

丁程鑫本就没什么耐心,出去盛了碗粥回来,手掐着人儿的脸颊灌了进去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敖子逸被呛得直咳嗽,刚灌进去的粥差不多都吐了出来。

“两条路,你自己喝,还是我灌你喝?”

“咳……我凭什么要选。”

丁程鑫脸上带上了危险的笑:“好啊”

接着他拿起床头的充电线,对折拧成麻花状狠狠地抽在敖子逸身上。

敖子逸想躲,那锁链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,他只觉着脚踝被勒得生疼。

敖子逸身上的疼还继续着,脚踝上的疼痛也没有半分减轻,他蜷缩着紧紧抱着自己。

“我…我喝。”

声音很轻,但丁程鑫还是听见了。

他看着敖子逸乖顺地喝下大半碗,伸手揉了把人儿的头,走了。

.

“我要去录个节目,大概三天。”丁程鑫一边收拾着行李一边道,“锁链打开了,饭菜在冰箱里,自己热着吃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乖。”

.

锁链的确打开了,可是防盗门是锁着的,窗户是封着的。

就算白天整个屋子也是黑漆漆的。

敖子逸怕黑。

他一直把所有灯都开着。

.

第一天,他把饭菜热了热,却没什么胃口,吃了几口菜,便把米饭扣在菜盘里,用筷子搅和了两下儿。

看着眼前这一盘说是盖饭又不像盖饭,说是拌饭也不像拌饭的东西,敖子逸却笑了。

他把那盘东西都吃掉了。

敖子逸端着盘子进了厨房,盯着瓶洗洁精,按了几下,许是觉着有些不够,便打开盖子把洗洁精都倒进盘子里。

随意地擦了几下,敖子逸打开水龙头,看着一盘子透明的洗洁精慢慢变成一盘子泡沫,然后又变成一盘子清水。

他莫名就很开心。

敖子逸翻来翻去,又找出一瓶洗洁精。

然后又是一瓶。

厨房里散落了七八个洗洁精的空瓶子。

敖子逸对着这个洗了七八遍的盘子笑着。

“现在你干净啦。”

今天,敖子逸关掉了厨房的灯。

.

第二天,敖子逸再找饭菜的时候,发现了一瓶酒。

二十年来他滴酒未沾,敖子逸好奇地拿出酒,开盖,一股酒精的味道扑面而来。

他喝了一口,辛辣的感觉在舌尖蔓延开来。

“其实也挺好喝的嘛。”

丁程鑫家的酒,不管红的白的啤的,敖子逸尝了个遍。

今天,他关掉了客厅的灯。

.

第三天,敖子逸没了事儿干。

他躺在丁程鑫的卧室,用手挡住有些刺眼的灯光。

卧室的灯也被关掉了。

敖子逸缩在沙发上,看着卫生间那团微弱的灯光,起身关掉了灯。

他似乎不怕黑了。

可蜷在沙发上的身体微微颤抖,他似乎又很怕黑。

.

丁程鑫回来了。

刚开门便是黑暗,他顺手打开客厅的灯,只见那小孩儿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满地是没喝完的酒瓶子,厨房里是散落的洗洁精瓶子。

丁程鑫打开橱柜,一碟干净整洁的盘子让他松了口气。

.

还是有好好吃饭的。

.

“丁儿?”

听到小孩儿软乎乎的声音,丁程鑫回了头,敖子逸揉了揉眼睛看着眼前的人,跑了几步扑进丁程鑫怀里。

“丁儿我错了。你不要离开我了。”

丁程鑫愣住了,随即环住了敖子逸。

这是他那个软软的小逸啊。

“乖,不会离开你了。”

.

.

因为,我真的离不开你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