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杼爱砾砾

【逸泽】Chapter 8 . zenith



早晨,7:03。

北京的冬,七点多仍蒙着黑色,于是敖子逸很成功的没有起来。

.

房间里,敖子逸半个身子已经悬空,被子被揉成一团,枕头更是不知道扔到了哪里。

.

一个翻身,敖子逸从床上瞬移到地上,一脸懵的起来揉揉摔疼的地方,用眼角余光看了一眼时间。

.

敖子逸揉了揉乱成鸡窝的发型,

7:06了!

他快,迟到了。

.

穿衣洗漱一气呵成。

早饭?有时间去校门口吃吧。

敖子逸拿了点零钱便冲出家门。

钥匙穿锁,清脆的声音刚入耳,还未拧动,门又被打开,敖子逸抓起被遗忘的书包冲了出去。

.

要问为什么今天敖子逸起晚了,这可能要怪王源儿和李天泽。

平常都是他俩叫他起床的。

故敖子逸没有养成良好的生理钟,更没有定闹铃的习惯。

闹钟那个玩意儿,咋咋呼呼的,真是合了它这个名字,闹。

可今天王源儿带李天泽去参加比赛了。

.

看着北京严重的雾霾天,敖子逸还是选择了绿色出行。

步行肯定赶不到了,骑车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.

一阵狂赶到了学校。

拿出手机瞄了眼时间,7:16。

时间不算充沛,勉强足够草草吃个饭的。

看了看校门口的早点摊都挤满了人,找了一个人相对较少的煎饼摊。

“阿姨要一个煎饼,加一根火腿肠儿。”

没有火腿肠的煎饼是没有灵魂的。

.

边等着自个的煎饼,边在心里抱怨着王源儿。

就不能选个在周末的比赛吗!

这个比赛也是,就不能定在周末吗!

.

“请问你是,敖子逸吗?”

听到有人叫自己,敖子逸回头看了眼,只见一个抱着篮球的少年站在身后。

敖子逸感到诧异,他对眼前的少年没有任何印象,“请问你是?”

“我是丁程鑫,上次舞蹈比赛在你后边的那个。”

“喔,是你啊”敖子逸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“你也在这上学吗?”

“对对对,其实我一直想见见你,上次你的临场反应真的很棒,要换作我也许就慌了。”

“小伙子,你的煎饼。”

“好嘞,谢谢您。”敖子逸接过煎饼咬了一口,“其实关键还在于天泽,要不是他弹钢琴帮我伴奏,效果可能也没这么好,而且……”

敖子逸还没说完,又看到一个清秀的少年跑了过来。

“阿程,你又没拿牛奶。”说着把一盒牛奶从包里拿出来。

这个少年给敖子逸的第一印象是干净,声音也很干净,没有一丝杂质。

“你看我手里拿着篮球,不方便。不如你喂我吧,小马哥?”丁程鑫裂开嘴,笑得像个小狐狸一样。

“我才不呢。”被唤做‘小马哥’的少年把牛奶往人包的侧兜里一塞,“记得喝,要是没喝的话我打你!”

“你打的过我么。”

“谁说打不过了!”

……

.

敖子逸在一边默默啃着煎饼看戏。

他感觉自己像个一千瓦的大电灯泡。

“好了别闹了嘉祺。”丁程鑫拍了拍炸毛的马嘉祺,“给你介绍个人,喏,他叫敖子逸,就我跟你说的舞蹈特别棒的那个。”

“原来你就是敖子逸啊,老听阿程提起你,叨叨叨叨的,要不是知道你心有所属,我可能要吃醋了。正式认识一下吧,你好,我叫马嘉祺。”

“你好,我是敖子逸。”敖子逸三两口啃完煎饼,扔掉手里的塑料袋,“内个,我能冒昧问一句,你俩啥关系啊。”

“他是我女朋友。”丁程鑫笑嘻嘻地把马嘉祺揽到怀里。

“你走开啊,谁是你女朋友。”马嘉祺略带怒意地推开了丁程鑫,脸上却还洋溢着幸福的神色。

“生气了啊?狗蛋儿~”

“没有!”马嘉祺丢下俩字儿转身就走。

丁程鑫有点尴尬的笑了笑,说:“我去哄哄他,你有时间找我来玩啊,我在三楼11班。”

“好。天大地大,媳妇儿最大嘛。”

.

没想到人家都有成的了??????

敖子逸表示,他受刺激了,很大的,刺激。

.

晚上敖子逸放学回家后,李天泽和王源儿已经到家了,正在厨房整理食材。

敖子逸闷闷地打了个招呼便回房间了,一整天脑子里都是马嘉祺和丁程鑫的亲昵。

厨房里俩人儿自然都察觉出不正常来了。

小龙王一点儿都不好奇晚上吃什么了吗?

.

平时这么能闹的孩子突然安静了,换谁都得觉得不正常。

.

“我,我上去看看他”李天泽放下手里的食材道。

“去吧。”早就明眼看出两人之间不一般的关系,单独向两人询问也都得到了肯定的答案。

.

李天泽敲了敲敖子逸房间的门,没有得到里面人的回应。

“我进来了啊?”

推门走进去,敖子逸背对着门躺在床上。

“你怎么了?”李天泽坐床边戳了戳人蜷缩在被子里的身子问。

.

敖子逸突然坐起来,双手扶着李天泽的肩膀:“天泽,你喜不喜欢我?”

“当然啊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敖子逸便说了早上的事儿。

“你是不是觉得咱俩进度有点儿慢?”

“才不是呢!.......好吧是。”敖子逸本来想否认,但对上李天泽的眼睛,深邃的眼中弥漫着不一样的气息,他做不到否认。

“这得慢慢来,人家兴许也是一步步磨合过来的呢。

咱们得给彼此一个适应期,要是有缘分的话那还愁不能在一起吗?

你不能这么着急,你要换别人还得给人吓跑了呢。”

“不会有别人。”敖子逸嘟着嘴小声嘟囔。

“好了,”李天泽抱住敖子逸道,“今晚可以给你抱着睡。”

“好了,”李天泽抱住敖子逸道,“今晚可以给你抱着睡。”

“真的?”敖子逸眼里瞬间闪烁着星光。

“假的!”

看着眼前人眼中的光芒黯淡了许多,李天泽笑出声来,“好啦,真的。”

敖子逸也环抱住李天泽:“天泽我真的太喜欢你了!”

.

吃过饭,俩人瘫在沙发上背乐理。

当然敖子逸不可能背下去的,心中思绪万千,那缠绕在他心尖上的人也近在咫尺。刚看了两三行便扔下书凑到李天泽身边:“天泽,你的梦想是什么啊?”

李天泽想了想,说:“当世界顶级的钢琴家,可以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里演奏。”

“我陪你一起吧!”

李天泽笑了:“好啊。”

.

.

.

如果你想走上顶峰,那么我便陪你一起去看顶峰的风景。


评论

热度(18)